《勇敢的安妮》第二季脫離原作好跳tone

【影集】《 #勇敢的安妮 》第二季Netflix上線,站長昨晚初看第一集(最近有點忙,無法一次看完),感想是:(如果很喜歡這部建議不用往下讀)呃,這版安妮雖也是收服神奇寶貝模式,但這神奇寶貝遠比原作還大條;製作人/編劇在美劇圈打拼良久,本劇確實有美劇的強烈戲劇效果,並帶些許拖戲感……特別是安妮那「黑暗回憶」與準備演好幾集的村莊危機。

 

(劇透分隔線)






一開場安妮感受大自然的橋段攝影/音樂很美,但稍長了些。這時節已是暑假,延續上季尾巴的「危機」有點雷聲大雨點小——原來是詐騙案;反派這鋪陳長達半年,真是努力!預料之後安妮會追查真相(驚)……男主「出洋」線企圖符合當代多元文化教育目標,效果見仁見智。雖然片頭還是有「依據蒙哥馬利原作」字樣,但整集除了說故事俱樂部沒什麼原作的痕跡,瑪莉拉等人物也逐漸脫離循原作的性格。小長工傑利學習的段落,依然有《艾蜜莉》系列的既視感。

2017 CBC版短評 | 清秀佳人書迷站
https://anne.hou26.org/tv2017.htm  

#AnnetheSeries #AnneWithAnE #AnneofGreenGables #清秀佳人 #紅髮安妮 #綠山牆的安妮 #加拿大劇